最近回娘家時,阿嬤握了握 Jerry的小手仗量一下手腕圍

問我說:怎都沒有長肉啊! 與4年前白天給阿嬤帶的時侯差不多,只是有長高而已。

回想起來,滿周歲的 Jerry在娘家可以輕易吃下兩碗的排骨粥,有肉的他...小名叫"小肥"

娘家餐桌都至少有一道狠下飯料理,假日兩天都煮了小朋友愛的肉類料理給他們長長肉....

1.肉燥飯.JPG  

 

周六在早市買了黑毛豬的五花肉,回娘家時,娘家媽媽當天也買了塊高檔的腰內肉給我帶回家

肉太多~也是很麻煩的事,不喜歡肉類放冰庫,瑣性把五花肉上層的肥油及豬皮部份通通去掉

以較瘦部位的五花肉250g+腰內肉250g

2.豬肉500克.JPG  

 

 把菜刀磨利一點,花了快15分鐘,將這兩塊豬肉,切成丁狀

3.手工切肉.JPG  

 

一小匙綺麗健康油入鍋中炒香1/8顆的洋蔥末

(若是較具油脂的肉丁,直接下鍋炒逼出油份來取代植物油)

4.洋蔥丁.JPG  

 

倒入較有油花的五花肉丁拌抄至肉色呈粉紅時~

5.炒五花肉丁.JPG  

 

續倒下腰內肉丁,炒到表面都不見血色時,起鍋~

6.全部炒成白肉丁.JPG  

 

入已放入調味煮滾的滷汁中燉煮

鍋中內容物有:清水400c.c. + 醬油130c.c. + 米酒50c.c. + 冰糖1.5小匙

 誠舖油蔥1大匙 + 五香粉1/2小匙 + 少許白楜椒粉...

湯汁煮滾後,蓋上鍋蓋以小火滷上30分鐘.

 7.下香料.JPG  

 

加入想吃的滷料,白煮蛋及以另外汆燙至軟的麵輪,再滷個廿分鐘

8.加滷蛋及麵輪.JPG  

 

配上我醃好的酸甜小黃瓜片、蒸熟的紅蘿蔔絲,真的是好吃不油膩耶~~

小朋友吃的,就會加了滷蛋給他們。很受好評~夠味啦!!

(手工切的肉丁,口感真的不同於絞肉煮的唷!)

9.好吃肉燥飯.JPG  

 

另外~娘家媽媽還煮了兩大鍋的豆漿(黑豆、黃豆各一鍋),我們拿了一大瓶黃豆漿回家

(交代說:不要給小朋友喝市售的飲料,自己煮的非基因黃豆豆漿比較好喝又營養)

其實我們家喝白開水較多,很熱時會泡蜂蜜茶或蜂蜜醋冰鎮著,偶爾喝些小罐的養樂多

(現在連養樂多,我都不敢買了說.....)

  

 

拿了一些豆渣回家做~豆渣雞塊

 

 先將雞胸肉剁成雞肉泥

11.雞肉末.JPG  

 

黃豆渣150g + 雞胸肉280g + 洋蔥泥60g + 馬薯鈴泥60g + 雞蛋一顆 + 白楜椒粉少許+ 烹大師1/2小匙

蒜泥1/2小匙 + 海鹽1/4小匙  + 太白粉約40g (吸取雞肉泥的水份用的)

12.雞塊糊.JPG  

 

分成適當的大小,入烤盤紙上

13.均分20等份.JPG  

 

以湯匙沾清水,壓平肉泥糰後,順便整型一下

14.整型一下.JPG  

 

入烤箱中烤至定型即可(我以150度c烤了約15分鐘左右)

15.入烤箱烤至成型.JPG  

 

想說要少油些較健康,用油煎的的方式來煎豆渣雞塊

16.少油量.JPG  

 

 

17.煎雞塊.JPG  

 

煎好,起鍋灑上些白楜椒粉,亦可沾蕃茄醬吃

18.豆渣雞塊上桌.JPG  

 

說真的,我認為口感像是天婦蘿的感覺,彈性不夠.....與麥克雞塊仍差了一大段距離

(下回要想辦法打出肉的筋性,豆渣水量及太白粉要想辦法再減少些才行)

Jerry這小子配上冰涼的豆漿,猛吃了快一盤,說很好吃

(站在健康的角度看,還算好吃啦!!!)

19.配上豆漿.JPG  

 

看他清盤中的陶醉表情~

少了他喜歡的海鮮類,看來我真的要常煮肉類料理給他吃才行。。

比起吃量也不小的哥哥後,他食量也不容小覻的耶~

20.Jerry愛吃不已.JPG  

 

上周買了一大袋黃地瓜來煮地瓜粥,有一次烤了三條來吃

我家還不足六歲的 Jerry吃過後,竟然首次給我很中肯的建議~要用紅肉地瓜烤才好吃

 

結果我去市場小買了六條小型紅肉地瓜,我都是先蒸再烤的方式(不想吃太乾的地瓜)

真的很好吃耶~兩兄弟每兩天就要佐這烤地瓜來當飯後甜點。

下回要買多一些才夠吃........

21.烤地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