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元宵節、情人節,今年的熱情氛圍持續了三周

還真是有點讓人提不起勁面對工作~想繼續發懶

春天後母心的怪天氣,讓烘衣機、除濕機們輪流運轉著

每每躲進被窩的舒軟之際,好感恩我生在這個世代 & 滿足目前的生活狀態

1.花開富貴臘燭.jpg  

 

年節糕點方面~娘家媽媽及阿嬤都會幫我設想得周到

也知道我們這家歪嘴雞對鮮度的喜好,總在一蒸好的當下通知我前去取貨

蒸得如盛開花朵般的發糕~蘊含著長輩對我的深深祝福

諸事都能一年一年增長,如爬梯般的 "步步高昇"

2.阿嬤的手作年糕發糕.jpg    

 

70好幾的阿嬤總也記得~自小我最愛的年糕類就是鹹甜糕(台語發音) 

考量我家的人口數,總是為我特製一個料多豐富僅8吋圓的小SIZE

不捨讓這年味消逝得太快,固定切成4等份以夾鍊袋封裝入冷凍庫

 

極少油炸的我,還是以傳統的方式處理這鹹甜糕

但切成約1.5CM厚大塊的方式再包裹上麵糊~以省油的方式入平底鍋中酥炸一番

3.平底鍋炸鹹甜糕.jpg  

 

說起這剛炸出的模樣,讓人又忍不住地唾液在口腔中奔跑了開來

4.香酥內軟Q的好吃樣.jpg  

 

古早味的它~我慣以這時節盛產的蒜白段切末,再調入醬油、醬油膏一同攪勻

(至少提前個三小時調好~讓它入味後...沾著吃)

5.沾上青蒜油膏.jpg  

 

噢! 這比焗烤起司還要Q彈會牽絲的美味~真是讓人魂牽夢縈啊!!

6.超好吃的古早味.jpg      

 

自從新竹大遠百也有鼎泰豐後,吃了不下五次之多了

過年前後每次看到這炊煙嬝嬝的景象,就憶起以前上學回家的路上

每到年節前~看到自家高聳的煙卤冒出那徐徐白煙時,心裡總有股暖意由然而升

 

小籠包等的食物並非我的菜,去鼎泰豐吃並非刻意追隨美食而來

就是這個場景讓我的心有所期待~

7.有熱情的年味FU.jpg  

 

每次點的都是家常菜啦!!  (它的炒飯真的是有下功夫的)

8.鼎泰豐的家常味.jpg  

 

年假期間~有時也想來點特別的...

剛好有星巴克買的心型棉花糖、酸性水果們、一片早餐沒吃的去邊吐司 

9.好料們要作巧克力SPA.jpg  

 

 抺吐司用的巧克力醬加一小片伊思泥奶油入小烤箱加熱~就是巧克力漿了

10.巧克力醬.jpg  

 

嘿嘿!! 不用特別用巧克力鍋也行

把花茶的座枱點上一顆小白蠟燭繼續保溫著巧克力溶漿

將食材們沾上巧克力漿~好好吃耶!!

(是某天天冷的飯後甜點,當媽媽的就想讓家更添溫暖氣氛咩!)

11.香濃的巧克力鍋.jpg  

 

說到今年除夕年菜~固定的12道菜~較費時的, 我先在家中加工過

下午三點多才回老家開始忙碌我的"素"年菜

配合公公的飲食~我決定簡單事簡單辦,人口少~小孩有蛋就好的情況

吃素對我們而言並不難以接受,從除夕到初二茹素了三天,是個健康味的開始喲!

 

很且很好備菜~豆腐類、各色蔬菜們、菇類、雞蛋、紅豆年糕.....

不到一小時就採購完畢

可惜忘了帶相機回家,整桌菜都是鮮豔的各色蔬菜所混搭而成(很美耶!!)

和FB上大家所PO的大魚大肉比起來,很是特別呢.....(明年要記得記錄起來)

12.準備年菜.jpg  

 

 

有一天天氣超好~老大要去上毛克利冬令營

只有帶弟弟出門~比較好搞定,便約了阿嬤、媽媽就近去青草湖走走

大家邊走邊閒聊~有著舒適恬淡的感覺。

13.映月橋.jpg  

 

安排了煙波下午茶來當這美好一天的句點 

14.煙波飯店.jpg  

 

今天的 Jerry紳士多了~不會和哥哥上演著你追我打的難搞戲碼。 

15.準備享用下午茶囉.jpg  

 

 下午茶好料再多,對我而言只要有甜點 & 熱水果茶....就能滿足了

16.下午茶的甜點們.jpg  

 

 清閒的慢食fu~我好愛

 18.下午茶的悠閒fu.jpg  

 

緊抓住草莓季的尾巴~有天把丹麥厚片抺上奶油灑上些細砂糖~進小烤箱烤

擺上草莓片、小藍莓 & 一定要有的踏雪尋莓fu (灑上些許糖粉)

是每年都想來上一節的橋段,比起去年的草莓厚鬆餅有偷工省時了不少 

19.草莓季的自製甜點.jpg  

 

暑假前就設好目標的Gino~就是想煮菜

看我輕鬆在廚房揮個幾下就能端出菜飯,好像很神奇一般

平常對於我偶爾才煮的菜也會細問一下裡面的食材

有一天的家事~就覺得折衣服、洗碗..等太沒挑戰性了

就給它備了牛丼飯的食材~讓他一鍋到底的煎...炒...炒

先煎蛋、炒洋蔥牛肉、炒菠菜

這餐兩兄弟不到十分鐘各自吃完一碗公的牛肉丼飯~直呼比吉野家的好吃

(信心滿滿的小男生又拿起食譜書研究,想著下回要再炒啥麼呢?)

20.Gino小主廚試煮牛肉丼飯.jpg  

 

元宵節也是家中大節日 

去北門街買爆漿紅糖饅頭時,恰巧店家在搖元宵

本來想在家讓小朋友小搖幾顆芋泥元宵的~直接就在這裡見習

21.麥香苑搖元宵.jpg  

 

 

22.層層慢滾的元宵.jpg   

 

 口味很多吶~鮮肉、花生、芝麻、芋頭、紅豆、巧克力

23.口味眾多的元宵.jpg  

 

由於要拿來炸元宵的~

所以選擇了甜口味的元宵 (會爆漿的巧克力應該只適合水煮 (捨去))

每顆元宵包上一層薄薄的蛋白液,入油鍋裡慢火油炸著

24.元宵入油鍋.jpg  

 

起鍋後灑上花生糖粉~真的很對味又不油膩。

25.美味炸元宵.jpg  

 

晚餐後~是小孩子喜歡的元宵重頭戲

今年有台北燈會的可愛happy龍來相伴,真的很有龍年年味耶!!

27.台北燈會happy龍.jpg  

 

當天就提去幼稚園與同學們分享的 Jerry~一直誇這只燈籠是他的心頭好

旁邊還跟著一隻小龍~也讓我第一只燈籠組合時花了25分鐘才完成~

這紙工設計得很精緻,真的值得給它按好幾個讚

28.手提燈籠趣.jpg  

 

除此之外~元宵燈會也是要去湊湊熱鬧呀!!

 

台中燈會中的長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觀眾一起點燈的熱點

真的很令人難忘! 超high地

台中花燈的巨龍.JPG  

 

走逛燈會裡的四大燈海隧道後,繼續驅車前往逢甲夜市逛攤去

幸運燈海隧道.JPG    

 

有天去新竹城隍廟~小孩們很愛看傳統小型花燈

傍晚又閒不住的拉到大甲鎮瀾宮~真的很愛 "到老烈"

29.滇瀾宮花燈.jpg  

 

其實年味裡隱藏著濃濃的"傳承" ,你有感受到嗎?

很多的好味道~父承子傳....延續好幾代,才得以隨處飄香ing~

30.父傳子承的牛舌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