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茹素的阿嬤為了吃而打電話來(一般都是叫我回娘家吃好料ㄉ)

問我哪裡有素食水煎包可以買,她想要吃這一味~

馬上排除萬難,特地去買了兩斤的粉心麵粉,在家實驗起水煎包來

若家人喜歡的話~嘿嘿!!我要常常做來填滿他們的胃。

1.第一次作素煎包.jpg  

 

滿滿的蔬食切得碎碎又富有高纖營養, 讓牙口不太好的小孩、老人家都適合吃

 

材料有~

1.如祥素香菇肉燥  2.紅蘿蔔絲  3.玉米筍  4.黑木耳  5.高麗菜  6.香菜

 

調味料~

1.香油  2.白楜椒粉  3.葡萄糖粉 4. 五香粉 5.鹽

2.素菜料.jpg  

為了保持青菜的脆度~高麗菜切末後均勻拌入塩,悶上個廿分鐘,抓去水份

香菜洗淨瀝除水份後,切碎即可

其它的蔬食類入鍋炒個七分熟後備用。

 

 

 

麵皮: 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P.168-水煎包

 

做水煎包的好處是,不用管收口的皺折捏得美不美、勻稱否~

可以盡其所能的把餡料塞得滿滿地

只要煎得兩面麵皮呈現出金黃的"赤赤"酥脆口感,就算成功了三分之二

3.包入飽滿的菜餡.jpg  

 

放入有鍋蓋的平底深鍋中,等油熱放入煎包 & 加麵粉水、灑上白芝麻~

11顆全數一起下鍋。

4.入鍋煎.jpg  

 

一起鍋,挑了兩顆個頭較小型的給小朋友試吃看看

我家小朋友很奇怪,若告訴他們這東西是素的,馬上澆熄了他們想吃的慾望

似乎是老家的素料理在他們心中有著不太好的印象嗎?

 

冷冷的天~先替他們各熱了杯鮮奶

問他們....想吃吃看我剛煎好的蔬菜水煎包嗎?

沒得出門去玩的上午,兩兄弟藉由旅遊書籍來彌補一下想飛出去的心情

看了時鐘~11:30了也該有點餓了

 

才進廚房清洗了些鍋碗、Jerry已經先吃完並拿著空碗及杯子放到水槽待洗

我訝異著問~弟弟,你這麼快就吃完了噢!

他回答著:是啊!雖然楜椒粉有點點辣,可是很好吃,所以很快就吃完囉!

連老實的弟弟都這麼說,自己就不用多試吃了,全部打包回娘家去孝敬阿嬤

5.美味素煎包.jpg  

 

 

但好吃的餡料還剩半碗,燙熟了陽春麵再調些醬油膏拌一拌 

6.素乾麵.jpg  

算是慰勞自己手作煎包的Bonus,心靈有著大大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