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的白玉蘿蔔,最近在早市常常可見其踪影了

一早才冒出土來的新鮮樣,折半的清脆聲及多汁的細纖維

讓我忍不住一次下手了三斤之重,沉甸甸的一袋,一百元還有得找

回家的路上已經盤算好它的用途了~就來個燉肉、外加一籠蘿蔔糕 

1.jpg  

 

白玉蘿蔔的迷你樣,買了約莫13條才三斤多之重

放入一條正常版小黃瓜當一下比例尺,就知道它的尺吋有多麼的嬌小了。

2.jpg  

 

白玉蘿蔔燉肉排

1.白玉蘿蔔4條去皮後切塊,與380C.C.清水入鍋一同煮至水滾

(P.S. 蘿蔔塊一定要放入冷水中開始煮到滾,這樣一來蘿蔔才不會帶點苦澀味)

2.瀝出蘿蔔塊,滾水中加入調味料~豆油伯缸底醬油70c.c.、冰糖1小匙、米酒1大匙、白楜椒粉少許。

3.jpg  

 

3.以一大匙玄米油入鍋中,爆香大蒜4瓣、接著煎~肉排400g、豆乾丁20塊左右

(煎豆乾丁的那個區塊,我會下一點點鹽,去乾煎豆乾)

4.jpg  

 

4.雙面乾煎過的肉排及蒜末放入作法2.的醬油水中,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約廿分鐘 

5.放入蘿蔔塊再燉個十分鐘後,續加入豆乾丁一同燉煮至入味,依個人喜好調味~加塩。

5.jpg  

 

冰箱有香菜時,我就會拔下香菜根段一同燉煮,會有一股特別的香氣~和燉肉味很搭

用在刈包的滷肉,就一定要加入這一味。

6.jpg  

 

豆乾丁、蘿蔔、肉排。。。都滷得很入味

小朋友很愛吃這樣滷出來的肉排,不油膩又夠味~滷汁淋在白飯上更添美味

豆乾丁及蘿蔔~剛好是我愛的,當餐就被我們吃掉三分之二了說......

有白玉蘿蔔的季節裡,勢必還會再滷上個幾回的啦!! 

7.jpg  

 

 

住客家庄的我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賣有加炒料的台式蘿蔔糕

其實也很少買市售的蘿蔔糕,都是吃阿嬤作的居多~這古早味外面沒得比的對味

 

小朋友不愛吃蝦米,所以這回我來嚐試了另一種炒料

把蝦米換成蘿蔔乾,就有雙重蘿蔔的不同味道相互交織著~

有種像在吃~飄著台南碗粿香氣ㄟ蘿蔔糕。

 

炒料有:

玄米油、絞肉、香菇丁、統一有機菜脯丁、油蔥、醬油、冰糖、楜椒粉

 

這就是我從小喜歡的口味~台式蘿蔔糕

兩面煎得赤赤....就很夠味了,不用再沾醬油膏。。

用白玉蘿蔔絲入料,蘿蔔味濃確吃不到蔬菜纖維,真是對味啊!! 

9.jpg  

 

冰過的第二天,拿來煮成湯的蘿蔔糕

加了油蔥、虱目小魚丸、青蒜、香菜、茼蒿一同煮,也好吃~~

想吃嗎??趕快自己作囉!!

10.jpg  

 

 

arrow
arrow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