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手藝的右媽上菜了這道花雕雞,躍躍欲試的強烈感催促著我

這是以前住台北,好友聚餐時~至少得提早半個多月前訂位才吃得到的美味佳

為了花雕酒,更得在17:00直奔竹南公教路上的菸酒公賣局營業部才買到手

偶爾抛開小朋友的喜好,讓自己回味一下難人可貴的好味道 

1.JPG  

由於不愛偏甜的口感,所以我將味醂的用量減半

主材料有~

1.土雞肉切塊 650g

2.黑豆桑手工醬油 3大匙

3.味醂 50 c.c.

4.花雕酒 300 c.c. (半瓶)

5.黑麻油 1大匙

6.玉米粉 1.5大匙  (or 太白粉)

2.調味料.JPG  

 

本來家裡有陳紹可以用的,為了謹慎起見,還是去買了罐花雕酒來烹煮

老實說~聞起來,我覺得沒有差耶!!

紹興 、女兒紅、花雕酒,在我的觀念裡好像是同一種酒,只是有年份及意義不同而已 

3.花雕酒.JPG  

 

 

配色菜有~

老薑片8片、紅蘿蔔片少許、 青椒(大)1顆、黃甜椒少許、杏鮑菇(中型)3根、

蔥白段 10根(5cm)  

5.蔬菜配料.JPG  

 

我的懶人作法如下:

1.雞肉塊洗淨,加入醬油、鹽1/8小匙、味醂、花雕酒100c.c、玉米粉,

 攪和均勻後置於冰箱冷藏6小時。

4.醃雞肉六小時.JPG

 

(要收汁的燉煮物,一定要拿出我家的STAUB鑄鐵鍋來個一鍋到底,方便又不易沾鍋)

 

2.麻油倒入鑄鐵鍋中,分散放入老薑片、雞肉瀝除水份,雞皮面朝下貼著鍋底

3.蓋上鍋蓋,以中火煎個5-8分鐘左右 (冷油&蓋鍋煎肉,可防止油污四濺

4.轉微火嗆入其餘的200c.c.花雕酒,放入蔥白段及紅蘿蔔片,蓋上鍋蓋以中大火燉個10分鐘 

6.放入耐煮蔬菜.JPG  

 

((雞肉塊翻面,就可以看到煎得"赤赤"的 雞皮))

5.灑上適量白楜椒粉,蓋上鍋蓋續燉煮個10-15分鐘左右

7.雞肉翻面.JPG  

 

6.倒入醃雞肉的所有湯汁,放入杏鮑菇切片,中火煮3-5分鐘。

7.續加入青椒、黃甜椒拌煮幾下即可起鍋。

8.收汁的花雕雞.JPG  

 

 

鏘~鏘~鏘,入味好吃的花雕雞上桌囉!!

微甘的酒香,讓雞肉入味極了,真的好下飯、又不油膩耶!!

9.盛盤.JPG  

 

鍋底的湯汁是精華所在,千萬不能浪費

我用了一捲的寬條冬粉去煮,吸飽了花雕雞湯的精華,好好吃的粉條啊!!

10.花雕雞粉絲.JPG  

 

 ~~~~~~~~~~~~~~~~~~~~~~~~~~~~~~~~~~~~~~~~~~

話說炎夏的胃口應該比較差些才是

我家將成為小三生的 Gino胃口大開,讓我這胖媽咪都自嘆不如

第一次去品田牧場吃晚餐時,我家一大二小點了二套元氣套餐 

結果是Gino一人獨自吃完...沙朗豬肉咖哩 

原本咖哩飯盅裡的白飯吃完了,再多叫一碗白飯才夠吃

而炸豬排他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搭咖哩飯吃,另一部份沾豬排芝麻醬配白飯吃

這歷史性的一刻,趕緊幫他記錄下來~嘻嘻... (^_*)

 吃在品田.JPG   

 

有一天心血來潮,跑到竹北光明一路上的石頭日式燒肉去大啖烤肉香

石頭日式燒肉.JPG  

 

 

好香的烤肉.JPG  

 

滿滿的一桌好料,這裡也有提供不愛海鮮的 Gino 所愛吃的蝦卵手捲

吃了很多後,還記得留個空間再塞下一隻冰淇淋甜筒。

烤肉大餐.JPG  

 

開車回娘家,只要個15分鐘的車程

非假日的周一晚,我們先吃過晚餐,帶了這八吋芋泥布丁蛋糕回娘家慶祝88節

切成十等份的大小,我家 Gino可以吃下兩塊~超勵害ㄉ...

88節快樂蛋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