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才休息半個月,將升小三的 Gino竟然懷念起小學的營養午餐

雙手托著下巴、眼神飄向遠處(嚥了下口水),口裡喃喃的形容著~

貝殼型狀的義大利麵多麼的好吃,惹得弟弟也加入戰局說道:我在幼稚園都沒吃過耶!

很久沒點菜的 Jerry趕緊跑來說:明天我想吃哥哥說的,那好吃極了的營養午餐

1.蕃茄義大利貝殼麵餐.JPG   

 

也好一陣子沒煮義大利通心粉了,今天中午跑了一趟大潤發補補貨

義大利蕃茄醬我還是選了我家慣用的品牌 Auchan

 

蕃茄肉醬貝殼麵

三人份的主要材料有~

1.洋蔥丁 1/6顆

2.豬絞肉 1/2碗

3.橄欖油 1小匙 + 大蒜奶油 0.8大匙

4.義大利貝殼麵 250g (半包量)

5.義大利蕃茄醬 4大匙

2.主要材料.JPG  

 

貝殼麵與通心麵一樣好煮熟,不像長條的義大利麵需用深桶型的鍋子來煮

用深型的炒鍋,注入過濾好的清水,如同燙水餃的水量

並在水中加入許些鹽,水煮至溫水即可放貝殼麵入鍋同煮

我的煮法是不讓它太軟爛,每煮到水滾時,就注入一米杯的清水

約加入兩次清水後一煮滾~瀝出待涼,就是我要的九分熟貝殼麵

(煮過貝殼麵的水,記得要留半碗起來,燴炒蕃茄肉醬時當成高湯來用)

其餘的熱水繼續汆燙我的配菜~青花椰菜及紅蘿蔔片,才倒掉

 3.燙好的貝殼麵.JPG  

 

調味料有~

1.粗粒黑楜椒粉1/4小匙

2.白酒 1大匙

3.蒜末2瓣

 

炒鍋接著開火燒乾水份後,倒入欖橄油1t 及大蒜奶油0.8T加熱

放入洋蔥丁、蒜末炒香後,加入豬絞肉拌炒

要記得倒些白酒去除豬肉的腥味外還可增加些甜味

4.炒肉末加點白酒進去.JPG  

 

炒至肉末轉白色後,倒入義大利蕃茄醬、粗粒黑楜椒粉拌炒

放入燙好的貝殼麵,並以義麵高湯調和,炒到水份收乾

約灑入1/8小匙的海鹽及些許的烹大師調味後即可起鍋裝盤

5.炒好的貝殼麵.JPG  

 

醬汁濃郁的絞肉們會跑進貝殼窩裡去,比通心麵更來得容易入味好吃

再來就是均衡營養的擺盤囉!

燙好的青花菜、紅蘿蔔片、蒜末與鹽、烹大師、些許橄欖油拌一拌

電鍋煮好的白煮蛋去殼剖半、配上切片的法國棍子及幾顆富含C的櫻桃點綴

滿滿一盤好料,趁熱快速上桌

 

6.加些料擺盤一下.JPG  

 

飯後來份輕食: 水果優格~

有綠色、金色奇異果 + 蘋果 + 芒果 + 原味優格

7.水果優格材料.JPG  

 

水果冰鎮切丁後,少了個紅色,又擺上一顆艷紅的櫻桃

8.水果們切丁.JPG  

 

這個角度的配色較鮮明些,櫻桃是娘家媽媽買一盒,分了我一袋

周六買的,放到今天仍然新鮮光亮、超甜又多汁

9.冰涼的五色水果丁.JPG  

 

淋上冰冰涼涼的原味優格,酸V啊~酸V,又滑口,每人一小碗不夠,還再續了一碗

10.淋上原味優格.JPG  

 

這一餐吃下來,只洗了一次炒鍋、木鏟及瀝網

三個大盤、三個小碗、六隻湯匙,超省時又省水的一餐

我愛這樣煮,方便又少油煙的西餐吃法,大小都能捧場的快速清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