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悶熱的天氣,泰式料理是每到夏季時最愛的外食首選

頂好超市有一櫃專賣泰式醬料食材區,也有我愛的泰國酸辣海鮮泡麵

對於家中兩個不能接受酸、辣口味的小朋友,要進階的慢慢讓他們接受

希望他們有個國際化的味蕾....這樣我亂煮也才有人捧場啊!..嘻.嘻.。。。

1.泰式涼拌海鮮.JPG  

 

泰式料理的精華就在於~調味的醬料。。。尤其是用了那現擠的檸檬汁

真的是海鮮水果的最佳合作伙伴,在檸檬汁的襯托之下~更甜更鮮了

2.使用的調味品.JPG  

 

涼拌菜先上場

半碗冰開水+1/4小匙塩,用來泡入切好絲的紫洋蔥,去除洋蔥的辛味

我不能接受芹菜生吃,所以在清燙海鮮之前,快速的燙了一下芹菜絲

芹菜絲瀝水後,加了一些些香油及海塩拌一拌

3.芹菜及洋蔥.JPG  

 

頭份早市的聖女蕃茄,向固定的商家買的,號稱~妖受甜的聖女蕃茄

再加碼也購入~先前電視大力推廣的減肥水果......黃金蕃茄

各10顆,洗淨後剖半

4.蕃茄切片.JPG  

 

這道菜比較搞剛的部份是去蝦殼、去除白蝦的腸泥

透抽 2隻(身體部份)、白蝦 15隻

自從報導說~花枝或透抽不只是裡面的黒墨有營養,其外皮的紫色薄膜也是

顧不得內容是解釋哪種營養成份,又讓自己有了不去皮的好理由就是啦!!

 

我在滾水中加了些許薑片、米酒來去腥

旁邊要備一盆加了冰塊的開水,汆燙好透抽圈及白蝦後,就泡入其中洗個冷泉

這樣一來,海鮮的口感較帶點脆度

5.舖上海鮮料.JPG  

 

我愛的醬料比例是 (就以自己愛的酸甜度,一直加減其比重):

檸檬汁3大匙、果寡糖3大匙、蒜末3瓣、柴魚醬油1小匙、魚露1.5大匙、辣椒醬2小匙

香菜根四小條 (切末) 、貳砂糖1小匙。

(再置入電鍋中加熱一下,讓味道融合,放涼後備用;或提前一天先調和冷藏,食材得以入味)

話說檸檬汁若以榨汁機壓,怕會有檸檬皮的苦味,在用量不多的情況下建議用手擠即可。

6.加入醬汁.JPG、  

 

今天的簡單中餐~

回娘家幫忙包水餃的回饋品~韮菜水餃32顆(拿剛好一餐量)

松鼠媽媽家的好味煲湯-茶樹菇玉米煲尾冬骨

加了這涼拌海鮮沙拉,真的是港式、泰式、中式集於一桌。

7.簡單的中餐.JPG  

 

分享這梅子姐家PO的"茶樹菇玉米煲尾冬骨"

兩小時燉煮後的湯頭,讓我們湯一口接著一口的喝個欲罷不能

前不久~同事常煮好喝的茶樹菇雞湯,與我分享之際

還附送用夾鍊袋裝好的乾燥茶樹菇(可以煮上個十次的量)

每周娘家媽媽都會幫我買黑毛豬的龍骨切塊,所以先來這道煲湯囉!!

尾冬骨7-8塊、玉米2條、紅蘿蔔1條、乾燥茶樹菇約 15根、清水8碗

8.茶樹菇湯.JPG  

 

水滾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熬上兩個鐘頭。

加塩調味即可,沒加烹大師或雞粉調味的湯頭,是玉米及紅蘿蔔完全釋放出的甜味,真好喝。

9.香濃的湯頭.JPG  

 

本想先吃一小盤涼拌菜,主食的水餃要把它清光才行

但吃了這盤還不過癮,僅以兩顆水餃先墊底後,我竟欲罷不能的將整盅的泰式涼拌海鮮給清光

太夠味。。。但小朋友聞到了酸味,連好吃的蕃茄都不敢夾來吃~哈哈....我一人獨得

(水餃只好留著再當晚餐吃掉,不然韮菜水餃是我家很愛的耶!!)

10.好夠味的涼拌海鮮.JPG  

 

最近食神又上門了,團購到快忘了的~吃了會流淚的法式香蒜吐司(泰國進口的)

回娘家,叔叔買了數箱的福義軒芝麻蛋捲,我們也拿了一些回家吃

比較起來,蛋捲真的好吃,至於法式吐司~口味太重鹹、重甜,只以酥脆的口感取勝

11.蛋捲及吐司.JPG  

 

利用5/2補休的一天,跑去新竹新盛發烘焙材料行補一些烤盤器具

還去買了我家愛的正莊山東饅頭店的~芋頭饅頭,肖想吃很久了說

這以老麵發酵的自然紮實口感,並不加食用紫色素的饅頭,是我的最愛

聰明的店家,將芋頭的前後段較深色、口感較硬的部份切成細丁揉在麵糰上增色

綿密的大塊芋頭包在饅頭中間,沿習山東大饅頭一貫的碩大飽實感

以前高中時的早餐買一顆山東饅頭,吃上2/3顆就超飽的,其餘就當下午點心來吃

每每向外省老闆買饅頭時,總是得碰碰運氣,看他掀起的米色蓋布下,還有芋頭或龍眼乾的饅頭嘛?

因為較常遇到的是白饅頭,吃到有點怕了。

現在想起來,要買到這道地的山東饅頭,新竹已經找不到幾家了~

12.正莊芋頭饅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