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是在電視中亦或是書本中看到一句話

"好的食材自然會找上對的人",我不自詡是烹飪高手

但對於一些由人力一點一滴累積並不加化學添加物的手工食材~特別珍惜它的美好

像同事Emmy送的這"天然日曬&香氣足"的Emmy媽手作菜脯絲,N久都沒吃到囉!

1.日曬菜脯絲.JPG 

很多人一定想說,很多菜包、草仔粿裡面都有加啊!為啥麼說很久沒吃到咧~

因為那些都麼是將蘿蔔絲直接脫水乾燥而成,沒有這淺褐色及日曬過的香氣,這樣你們瞭了吧!

 

經過反覆的風吹日曬,多少都會有細砂子的

所以清洗的部份很重要,洗個六、七遍以上跑不掉的,索性下了一半去洗

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本來的菜脯絲煎蛋,又衍生出另一個搞剛的蕃薯包來

2.入網篩中洗淨.JPG 

 

 洗淨的菜脯絲擠乾水份後切細,並將結在一起的部份給鬆一鬆

4.菜脯絲切細.JPG 

 

我家弟弟肚子餓了,他也很愛吃菜脯蛋ㄉ

以前我們印象中的菜脯蛋都是以較鹹的菜脯乾細切成菜脯碎後加蛋汁等去煎的

好奇於Emmy家菜脯絲蛋的好滋味,她特別送了媽媽自種自採自曬的蘿蔔絲給我們

有著淡淡鹹味的蘿蔔絲,我打了兩顆蛋、1小匙醬油、些許白楜椒粉、適量香菜

5.菜脯絲蛋材料.JPG 

  拌一拌後,入平底鍋中以一大匙油去煎,雙面煎至乾香

6.入鍋煎菜脯絲蛋.JPG 

 這還牽著細絲,不用加烹大師就散發著蘿蔔甘甜味的煎蛋~好吃、好吃。。。

   由於我家Gino不吃有加料的煎蛋,所以我和弟弟快速的平分掉它.

7.菜脯絲煎蛋上場囉.JPG 

煮好飯菜的空檔之餘,趕緊來製作蕃薯包

要會同菜脯絲一同炒香的材料如下:五香豆干、香菇、青蒜苗、豬肉(刴成近絞肉樣)

8.炒料.JPG 

還要加油蔥、白楜椒粉、咖哩粉、些許塩、醬油膏拌炒至香氣出來後

熄火,拌入蒜苗吸油脂增色

9.炒蕃薯包內限.JPG 

 

   忙炒料的同時,就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入電鍋中蒸熟

(p.s.一般蕃薯包是用紅肉地瓜,剛好家中有一顆南瓜,就用它來取代,風味一樣好)

10.蒸南瓜.JPG 

 

蒸南瓜裡面的水份倒出來和入糯米粉中,用來製作"生粿粹"

生粿粹再入滾水中煮成熟Q後,要來製作蕃薯包的皮

11.做生粿萃.JPG 

 

約400g的南瓜肉 + 木薯粉2杯 + 糯米粉半杯 + 在來米粉1杯 + 砂糖2大匙 + 油1-2大匙

以及粿粹入鋼盆中

12.蕃薯包的板之材料.JPG 

 

  揉成均勻不黏手的麵糰後,就可以來包蕃薯包了

13.揉好麵糰.JPG 

包好後入電鍋中,以一米杯的水去蒸,跳起後就可以掀蓋,給它微微冷卻

但還是要趁熱吃,皮才會Q彈,冷了後皮會變得有點快像橡皮糖

15.裝飾過的蕃薯包.JPG 

 

      你看看,我包的蕃薯包是不是皮薄饀多咧~這是有練過的唷!!

16.皮Q料多的蕃薯包.JPG 

把生的蕃薯包以保鮮膜包好,帶到公司

一早的早餐用電鍋蒸來分同事吃,仍然是閃著油亮的好看色澤。。。

17.去公司蒸.JPG 

這些好料的誕生,真是得感激 Emmy媽的菜脯絲

那天然香氣聞得我忙裡趕了這蕃薯包來嚐嚐,真是不錯的古早味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